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咿呀总动员爱心大联动——与听障儿童共欢圣诞

2013年12月28日,北京听力协会公益品牌项目咿呀总动员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举办了“爱心大联动——与听障儿童共欢圣诞”的主题活动。活动盛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咿呀总动员长期志愿者与43名听障儿童及其家长共百余人一起联欢。

聋康网讯 圣诞的钟声已经敲响,由北京听力协会主办的第57期咿呀总动员圣诞狂欢节刚刚结束,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与听障儿童欢聚一堂,共享节日的温暖与快乐。

2013年12月28日,北京听力协会公益品牌项目咿呀总动员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举办了“爱心大联动——与听障儿童共欢圣诞”的主题活动。作为咿呀总动员2013年最后一期公益活动,本期活动盛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咿呀总动员长期志愿者与43名听障儿童及其家长共百余人一起联欢,为听障孩子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温馨的暖场活动,精彩的才艺表演,集合手工、益智、运动、娱乐等多项趣味亲子互动游戏,挑战十余项圣诞特别任务,还有圣诞老人派发精美礼物……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上演,圣诞的甜蜜与欢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活动中,志愿者、家长和孩子的默契与情感随着互动的持续而不断加深。孩子在玩耍与交流中收获着快乐与知识,参与者在引导与陪伴中收获着感动与思考,这场连接爱的狂欢因为彼此的分享而格外动人。

临近尾声,北京听力协会会长万敏女士发表致谢词,特别感谢北京科协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爱心人士的慷慨奉献。正如万会长所言:个人有爱心个人有希望,民族有爱心民族有希望。众多社会公众的关爱让咿呀总动员及听障孩子康复充满希望!

这场因爱联动的狂欢最后不仅受到了听障家长的欢迎和认可,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良好反馈。家长希望多参加此类公益活动,希望咿呀总动员提供更多让听障孩子与健听儿童玩在一起,乐在一起的机会;众多爱心人士表示绵薄之力既能给孩子带来欢乐,他们愿意给予后续支持,并且影响身边的人关注听障儿童。

活动结束后,听障孩子们还收到了道有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绘本图书,他们满载着快乐与惊喜不舍离开。

目前,中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残疾人达2780万,仅7岁以下的听障儿童就有80多万,每年还有约3万新生听障儿童。0-7岁是儿童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越早接受干预措施则康复效果就越好,这些听障儿童如果在7岁前得到及时有效干预,其康复率可以超过90%。

咿呀总动员是一项以“亲子·游戏·社交”为主旨的集体互动游戏活动,是由北京听力协会、复聪教育基金和聋康网共同发起,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专项资金联合支持,面向听障儿童家庭的公益项目。咿呀总动员已经走过57期,今天的狂欢是对2013年的完美总结也是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2014年,咿呀总动员会将更丰富的活动带给听障儿童,也会将更成熟的经验分享给家长和老师。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并支持特殊儿童,如果你喜欢孩子,有爱心,热爱参与公益活动,可以通过yiyargroup@gmail.com报名加入到北京听力协会咿呀总动员的志愿者队伍中,新的一年让我们齐聚爱心惠及更多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