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1360位听障老人获免费助听器

近期,浙江省舟山市1360位有听力障碍的老人,陆续获得了残联免费赠送的助听器,回归到有声世界。舟山市残联去年开展了“老年人免费助听工程”,组织医院的耳科医生及助听器验配师,上门为老人验配助听器。

“能听见我说话吗?”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临城街道长峙社区的一个小平房里,周秀爱拉着丈夫谢开恩的手,大声询问着。戴着舟山市残联赠送的新式助听器,谢开恩笑得合不拢嘴:“你不用这么大声,我听见了!”

近期,舟山市1360位有听力障碍的老人,陆续获得了残联免费赠送的助听器,回归到有声世界。残联去年开展了“老年人免费助听工程”,对全市的老人做了一次康复需求调查。“这样一个小小的助听器,市场价要上万元,许多住在农村、小岛的老人都无力购买。”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考虑到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残联组织医院的耳科医生及助听器验配师,上门为老人验配助听器。“有的海岛老人已经40多年没有听到声音了,刚听到声音就流泪了。”助听器验配师郑洪海说,丧失听觉的老人更孤独,更需要关爱。

“我这么大年纪了,耳朵也治不好了,就没有去看医生。没想到你们还要上门送来助听器。”谢开恩老人戴着助听器,最喜欢到老年活动室和人聊天。儿孙们给他打电话也不用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