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北京听力协会开展爱耳日主题服务

在3月3日第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北京听力协会联合北京老科技工作者总会、百年同仁助听器以及新声场听力技术服务中心在东高地文体活动中心开展“中老年人听力关怀行动”。

聋康网讯 在3月3日第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北京听力协会联合北京老科技工作者总会、百年同仁助听器以及新声场听力技术服务中心在东高地文体活动中心开展“中老年人听力关怀行动”,携手听力专家为百余名航天老科技工作者提供专家咨询、听力义诊、听力科普和健康讲座等综合服务。


航天老科技工作者进行听力咨询

本次活动结合爱耳日主题“爱耳护耳,健康听力——预防从初级耳科保健做起”,面向社区老年人开展了一系列服务项目。北京听力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树峰博士担任科普大讲堂主讲,为老年人讲授爱耳护耳的保健常识,传达人人享有健康听力的保健意识,使老人们受益匪浅。活动现场,听力专家为近百位老年人进行了听力义诊,他们利用常规器械为老人清洁耳道耵聍,并帮耵聍栓塞者预约医院门诊进行处理。与此同时,北京听力协会工作人员还为社区老人提供听力咨询、免费发放《老年人听力保健手册》等服务,得到了老年朋友的普遍欢迎。


马莹老师为老人进行耳道检查


李振峰老师为老人提供听力咨询


北京听力协会老年人听力关怀科普大讲堂


王树峰博士为老年人提供专家咨询


宋龙霞老师为老年人进行听力检测

此次活动发现,绝大多数老年人都存才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针对老龄化现象日趋加剧,老年人普遍面临听力下降等问题,北京听力协会将切实服务民生,持续开展“老年人听力关怀行动”项目,大力普及听力知识并进行综合服务,唤起老年朋友对听力健康的重视,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据悉,北京听力协会“中老年人听力关怀行动”还将在5月举行的北京科技周中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