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患儿人工耳蜗植入 政府补助75%

“爱耳日”之际,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卫生局了解到,柳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全区率先实行“儿童重度(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按病种临床路径定额限额付费管理,符合条件患儿安装人工耳蜗,新农合基金将补助75%。

“爱耳日”之际,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卫生局了解到,柳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全区率先实行“儿童重度(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按病种临床路径定额限额付费管理,符合条件患儿安装人工耳蜗,新农合基金将补助75%,患者自付25%,大大缓解患者的经济压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柳州已经有11名听障儿童获得新农合补偿,能享受补偿患者需具备的条件是:经过医生确诊为双耳重度或极重度以上感音神经性耳聋,使用助听器或其他助听装置无效或微效。补助标准实行按病种定额付费管理,每例植入人工耳蜗限15万元,新农合基金补助75%,患者自付25%。

据了解,广西18岁以下听障儿童约有2万名,每年还新增听力障碍儿童约1000人,因为高昂的价格和长期使用维护费用,只有少部分人能够做得起人工耳蜗植入手术。随着上述新农合补偿政策在柳州推行,更多柳州农村听障儿童将有机会回归有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