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近3000名听障儿童将获免费康复

今年,安徽省将继续大力实施省民生工程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为近3000名听障儿童免费提供康复救助。据介绍,2012年和2013年安徽省通过实施省民生工程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共救助听障儿童3700余名。

2月28日上午,在第15次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安徽省暨合肥市残联等相关部门在省图书馆举行宣传教育活动。记者获悉,今年,安徽省将继续大力实施省民生工程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为近3000名听障儿童免费提供康复救助。

据介绍,2012年和2013年安徽省通过实施省民生工程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共救助听障儿童3700余名,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其中70%的听障儿童经过听力语言康复教育后进入普幼普小,融入主流社会。今年,安徽省将继续大力实施该项民生工程,为近3000名听障儿童免费提供康复救助。

今年的“爱耳日”活动期间,安徽省暨合肥市安排了听力义诊、康复咨询、健康大讲堂、社会爱心企业向残疾儿童捐赠、发送公益短信、送培训到基层等系列活动,向公众广泛宣传保护听力、预防听力残疾发生和做好听障儿童康复的知识,对提高公民健康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儿童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