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国际儿科听力学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

4月12日上午,由国际儿科听力学委员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听力语言康复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4国际儿科听力学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

4月12日上午8:30,由国际儿科听力学委员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听力语言康复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4国际儿科听力学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为该会议的第七届,会议持续两天,是继历届会议在欧美举办之后,首次在亚洲举办。

国际儿科听力学会议是世界最顶尖的儿童听力学会议,历来由瑞士峰力公司发起并赞助。会议由国际国内儿科听力学与康复领域的著名专家Suzanne Purdy、胡向阳和Bradley McPherson主持。全球听力学界的顶尖专家在大会上以做专题学术报告,发言、专题研讨、学术海报展等多样形式的进行学术交流,并有超过500位业内听众从国内外来到现场聆听。

本次儿科听力学会议围绕儿科听力技术的最新发展及听力康复的难题进行了讨论,并设立了6个分会议,主题涉及无线聆听系统和人工耳蜗、听神经病谱系障碍、听觉处理障碍、言语感知评估、中国儿童听力损失状况等听力学课题。会议的前瞻性、和对复杂课题的探索将无疑对中国、乃至全球儿童听力学领域产生极大的促进和影响,为听障儿童带来更多福音和希望。

下面为大会讨论的详细课题:

会议一:儿科评估基础
婴儿和儿童行为测听– Alison King(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听力协会)
分频相关的听觉脑干反应测定 – 小儿康复基础– Suzanne Purdy(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综合诊断信息优化婴幼儿听力损失的管理 – 整合所有诊断听力学信息制定康复计划– Kirsty Gardner-Berry(澳大利亚,国家听力实验室)

会议二:年轻患者的听力设备
儿童助听器增益、助听器特性和验配参数指南–Jace Wolfe(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
儿童助听器验配的特殊问题:耳道声学和死区– Kevin Munro(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峰力移频技术对儿童优势综述– Andrea Bohnert(德国,美因茨大学)
助听器之外的其它可能 – 儿童使用 FM 和其他解决方案的优点–Jace Wolfe(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
儿童在教育环境中使用FM的成果–陈金友(中国,南京聋人学校校长)
听障儿童使用无线调频产品效果评估–梁爽(中国,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

会议三:婴幼儿和儿童使用听力设备的优点
针对听力损失儿童的研究成果– Teresa Ching(澳大利亚,NAL)
除目标匹配之外:一种儿科助听器验配结果评估方式– Marlene Bagatto(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会议四:人工耳蜗和言语感知
人工耳蜗:关于中文使用者的新进展和考虑– Michael Tong(中国,香港中文大学)
言语感知评估:跨语言问题– Lena Wong(中国,香港大学)
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影响因素的研究–卢晓月(中国,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
小儿耳蜗植入后的早期语言开发 – 非音调英语开发和音调普通话的直接比较–Sigfried Soli(美国,豪思耳科研究所)

会议五:管理儿科人群的复杂听力问题
听神经病谱系障碍的诊断和治疗:人工耳蜗与助听器结果对比– Gary Rance(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听觉处理障碍的当前问题:音调语言使用者、FM 系统和阅读障碍患者的常模数据–Siti Z. Mukari(马来西亚)

会议六:为听力损失儿童创造新机会
儿科听力学远程实践:听力损失儿童治疗的听力学突破– De Wet Swanepoel(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
发展中国家,发展中的听力健康– Bradley McPherson(中国,香港大学)
发展中国家的培训专家– Ned Carter(柬埔寨,All Ears Cambodia)
临床案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