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咿呀总动员第64期“好朋友”主题活动

2014年5月17日,第64期咿呀总动员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开展。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翠鸟志愿服务团的14位同学以不同的角色积极参与其中。

聋康网讯 2014年5月17日,第64期咿呀总动员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中澳听力语言康复培训中心开展。本期活动围绕主题“好朋友”,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关心朋友,体验与朋友们互助、合作、分享的快乐。活动共有13组听障家庭参加。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翠鸟志愿服务团的14位同学以不同的角色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导师引导小朋友们邀请自己喜爱的伙伴,跟着欢快的音乐《找朋友》做律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共同感受有朋友的愉悦。

随后由北京工业大学的同学们精心编排的音乐舞台剧《好朋友》,通过长颈鹿、大恐龙和小公鸡等动物之间生动形象的演绎,启发孩子们树立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观念。对于听障儿童来说,这种绘本舞台剧的形式更加能够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激发他们听说的潜能。特别是活动中的互动环节,在问与答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听障小朋友们的热烈呼应与开心。

亲子互动游戏“嘘,不要吵醒猫”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满是硕果的粮仓旁边虽有一只猫在睡觉,还时不时的苏醒,但是我们的小老鼠们还是齐心协力,和猫斗志斗勇,来获取食物。

素质课制作插着鲜花的花瓶,花朵的形状如小朋友的小手,在小朋友和家长的共同合作,美丽的作品就呈现啦!赶紧送给最好的朋友—自己妈妈。

本期活动的各环节全部由北京工业大学翠鸟志愿服务团的同学们组成咿呀小组带领开展,他们都经过聋康教师的培训,既专业又有活力,用他们的才艺和热情,参与到了咿呀公益行动中。

咿呀总动员由北京听力协会、复聪教育基金及聋康网共同发起,是一项以“亲子•游戏•社交”为主旨的集体互动游戏活动。我们希望创造一个欢乐的情境,让听障小朋友们喜欢上听、说和交流,并有助于他们的全面发展。如果你有爱心、耐心,并喜欢孩子,欢迎加入我们的义工团队。

获取咿呀总动员的活动信息:

1.新浪微博“咿呀总动员”
2.微信订阅号“咿呀总动员”
3.网站:http://yiyar.org
4.邮件:maojie@deafchina.com
5.电话:186-1000-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