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广西完成首例婴儿人工耳蜗植入术

6月8日,广西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成功为一名年龄仅5个月大的婴儿施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术,这是广西首例不到1岁婴儿的人工耳蜗植入术。该科到目前已成功施行了31例人工耳蜗手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6月8日,广西自治区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成功为一名年龄仅5个月大的婴儿施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术,这是广西首例不到1岁婴儿的人工耳蜗植入术。该科到目前已成功施行了31例人工耳蜗手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女婴因出生后对声音无反应而到该院耳鼻咽喉科住院,经行ABR、ASSR、DPOAE等听力学检查和颞骨CT、颅脑磁共振、耳蜗水成像等影像学检查,诊断为双耳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药物治疗无效,配戴助听器也难以达到助听效果,唯一的办法就是施行人工耳蜗植入术。

然而,婴儿才5个月大,体重只有6.5公斤,这么小的婴儿如何施行人工耳蜗植入存在很大的困难和挑战。婴儿面神经隐窝狭小,手术易损伤面神经引起面瘫,耳蜗发育小,术中难以插入耳蜗电极,颅骨发育薄,头皮组织薄,术后容易出现手术伤口感染、裂开,导致植入体外露,婴儿手术也容易引起脑膜炎出现生命危险等,婴儿麻醉风险也很大。

在该科主任梁建平的带领下,唐凤珠副主任医师制订了详细的手术计划,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在手术室的全力协助下,由北京著名专家指导,专家们采用小切口,在显微镜下仔细地磨开乳突,精细地打开面神经隐窝,并注意保护好面神经,充分暴露圆窗龛,于圆窗龛前下方打开鼓阶,并精心细致地将人工耳蜗电极植入耳蜗内,手术很成功,术中监测,人工耳蜗电极反应良好。术后经过护士精心护理,婴儿身体恢复很快,精神状态很好,吮奶正常,无面瘫、脑脊液耳漏及颅内感染等并发症。

婴儿将于术后1周出院,术后3周开机调试,婴儿即可听到声音,尽早植入人工耳蜗对婴儿的言语发育起到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因该婴儿符合“广西青少年先天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的条件,其将获得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的一次性资助1万元。这已是该科第二例获得“青少年先天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救助的先天性疾病患者。该婴儿回到当地还将获得重大疾病医疗救助,资助额度可达所有住院费的70%左右,大大减轻了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louboutin homme
hermes milano
mulberry handbag
christian loubitin
hogan rebel 2015
louboutin shoes
prada shoes for men
mulberry handbag
occhiali da sole
hermes garden party b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