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让伊伊听见爱——一场关于追赶声音的爱心接力

2014年5月初,在万敏老师的帮助下,美笛乐听力植入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的丁总与伊伊结缘,并愿意捐赠伊伊一套最先进的价值二十三万八千余元的耳蜗产品。不仅如此,听力协会的万老师还帮助伊伊联系了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的主任李永新医生专门为伊伊做耳蜗植入手术。一系列的好消息,让这个5岁的小姑娘心里亮起了希望。

手术结束了,伊伊疼得直哭;
手术成功了,伊伊实现了一个大愿望。

不幸
林伊伊,一位来自汕头的小姑娘,因两岁时生病,治疗中不慎使用过耳毒性药物,导致双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左耳90dB,右耳105dB(极重度听力损失)。助听器的补偿效果非常有限,影响听能及语言等各方面能力的发展,因此植入人工耳蜗是最好的选择,但迫于经济原因,只能搁置。
北上
只有2岁半的伊伊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开始了漫长的求医和语言康复之路。在北京,伊伊双耳佩戴了助听器,并在这里遇到了她的语言康复老师,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杨帆老师。杨老师带着伊伊,既是老师又像妈妈一样,这一带就是两年。在杨帆老师的帮助下,伊伊的听力语言康复效果非常好。
心愿
转眼伊伊已经快六岁了,像大多数正常的小朋友一样,伊伊也即将升入小学,读书、写字、结识更多的伙伴。
问到伊伊上学前的愿望,小姑娘说的最多的就是希望能够和康复中心的其他小朋友一样,通过佩戴人工耳蜗让自己听得更清楚,说得更清楚。这个小小的愿望在小朋友心里埋藏已久,直到有一天,伊伊遇到了北京听力协会的万敏会长,这个被伊伊称为万老师的人。万老师十分喜爱这个懂事乖巧、阳光积极的小姑娘,她希望找到合适的契机帮助小姑娘实现学前的愿望。
从此伊伊的世界被改变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叫林伊伊的小姑娘。
转机
2014年5月初,在万老师的帮助下,美笛乐听力植入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的丁总与伊伊结缘,并愿意捐赠伊伊一套最先进的价值二十三万八千余元的耳蜗产品。不仅如此,听力协会的万老师还帮助伊伊联系安排了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的主任李永新医生专门为伊伊做耳蜗植入手术。一系列的好消息,让这个5岁的小姑娘心里亮起了希望。


2014年的六一过后,6月4日那天,在听力协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杨老师的陪伴下,伊伊来到了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由李永新主任第一次为伊伊作术前检查。娇好的外貌,格外懂事,又十分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小伊伊第一天的表现给大家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只是,因为工作,爸爸还未赶到,伊伊始终跟随在听力协会的工作人员和杨老师身边。

6月19日至23日,是术前准备阶段。伊伊再次来到北京同仁医院,欣然接收办理住院手续、换“病号服”、抽血、剪头发等一系列准备程序。这期间,爸爸也终于赶到伊伊身边,他一边感谢协会工作人员和杨老师,一边许诺一定在手术期间陪伴伊伊。伊伊一如既往地欢乐阳光,没有因为疼痛委屈流泪,反而因为太多的第一次变得兴奋和欣喜,像在康复中心一样,她迫不及待告诉每个人“我要做耳蜗手术啦”。



讲故事,玩耍、心里疏导,很多人围绕在伊伊身边,想要给她最力所能及的快乐和抚慰。伊伊总是嫣然一笑,纯净中透着自信和坚强。还有很多通过微信关注这场“让伊伊听见爱”的爱心接力的朋友,他们每天都留言为伊伊加油。
6月24日清晨,终于等到了手术。陪伴的成年人既期待又紧张,伊伊却一会坐在爸爸腿上,一会围绕在协会工作人员身边,开心地等待手术。

终于进入手术室。2个小时,手术室里或许紧张有序,手术室外却安然坚定。
出来了!始终微笑的伊伊终于抑制不住疼痛,放声大哭。伊伊加油,爱你的人都在。爸爸,杨老师,几天来朝夕相处的听力协会的叔叔阿姨,还有万老师都在。安心睡一觉,等待3天后拆线, 1个月后开机。到那时,有一个盈满爱的美丽新天地在等你倾听。


这一场关于追赶声音的爱心接力有很多人参与,还会因为更多人继续。祝福幸运的伊伊,感谢传递幸运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