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北京听力协会成功举办“音乐与听力语言康复教学”培训班

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18日,由北京听力协会举办的“音乐与听力语言康复教学”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包括北京10家民办康复机构在内的全国近30位康复教师参加培训。

聋康网讯 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18日,由北京听力协会举办的“音乐与听力语言康复教学”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包括北京10家民办康复机构在内的全国近30位康复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是协会服务民生之举,是“民办康复机构专业发展支持”项目的具体实施,旨在帮助康复教师建立听力语言现代化教育理念,树立听力语言康复音乐教学观念,掌握音乐在听力语言康复教学中的多样化技巧,使音乐价值最大化,教学效果最优化。

开班仪式上,北京听力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鑫利致词,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康复教师交流学习,感谢航天幼儿园为参训学员提供普幼音乐教学观摩和体验的难得机会。希望三天充实的课程对康复教师有所启发,在教学中有所实践,期待康复教师对教学成果乐于分享,与北京听力协会共同发展听力语言现代康复教育,帮助听障孩子更好地回归主流社会。

开班上午,学员在国家一级一类幼儿园——航天幼儿园一分园进行了奥尔夫音乐观摩,还参加了园区老师的实践性讲座,从音乐课程到理论提升,学员们全方位了解了普幼的音乐活动。此外,学员们在园内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班级创意成果展示区,以秋天为主题的各色手工制作为康复教师带来了教学延伸的启发。

为了实践听力语言现代康复教育理念,本次培训班还邀请资深幼儿教育专家和特殊教育领域音乐治疗专家,分别从普幼和听障儿童两个角度帮助康复教师认识音乐教学的独特价值。奥尔夫教育经验丰富的张冬雪老师和蒙台梭利协会(MIA)指导专家崔国华老师分别以“和孩子一起玩音乐”和“奥尔夫、柯达伊教学法在幼儿园音乐教育中的创新、运用”为主题讲解音乐教学的丰富内容和教师在音乐互动中的多重作用,丰富的案例和轻松的现场互动颇受学员好评,简单易行的教学活动可直接为老师运用。从普幼中的音乐课程到听力语言康复教学中的音乐运用,从开阔思路到针对性学习,来自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治疗中心,专业从事音乐治疗工作的唐瑶瑶老师解读了音乐治疗在听障康复教育领域的运用和价值,特别针对听障儿童的音乐活动进行了重点介绍和经验分享,学员表示获益良多。

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和观摩体验,学员们不仅取得了培训班结业证书,还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教学素材和启发。教育要敢于尝试和突破,北京听力协会打破传统培训方式,以课堂教学和课外参观相结合的形式,力求全面推进听力语言现代康复教育,专业支持民办康复机构,创新发展听力语言康复教育事业,这是康复教育的需要,也是理念方法的凸显。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christian louboutin sale
ray ban wayfarer sale
toms for toddlers

cheap timberland boots

mcm bags
black ray ban aviators
hermes paris
prada wallet men
mulberry bags sale uk
prada tote b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