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四川泸州11名聋儿圆“七彩梦”

四川省聋儿康复中心专家前往泸州,对2015年“七彩梦”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开展术前教育评估筛查。此次人工耳蜗术前教育评估筛查工作,泸州全市共组织了48名听力残疾儿童及家属现场进行筛查,其中11名听障儿童顺利通过教育评估筛查。

四川省聋儿康复中心专家前往泸州,对2015年“七彩梦”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开展术前教育评估筛查。记者19日从四川省残联了解到,“七彩梦”人工耳蜗救助项目是政府重要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由中央财政提供专项救助资金,为年龄在6岁以下和7-18岁的语后聋重度听力残疾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提供术后10个月的康复训练经费,救助金额每名聋儿约20万元。
按照项目实施办法要求,人工耳蜗术前必须进行教育评估和医学评估筛查,通过听、说、读、写、看、运动等方式对申请聋儿的听觉能力、理解能力、认知能力、运动能力等进行测评,筛查合格聋儿将进一步到手术定点机构泸医附院进行医学评估,通过者经省人工耳蜗项目办批准方能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此次人工耳蜗术前教育评估筛查工作,泸州全市共组织了48名听力残疾儿童及家属现场进行筛查,其中11名聋儿顺利通过教育评估筛查。据介绍,从这次评估筛查开始,泸州市聋儿申请人工耳蜗的教育评估、医学评估、植入手术、康复训练等均可就近就便在泸州实施完成,切实减轻贫困聋儿家庭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