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郗昕——言语交流才是人类听觉最主要的功能

2015北京国际听力学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科研究所的郗昕教授出席并发表主题发言。郗昕教授提出言语交流才是人类听觉最主要的功能。如果只有一项技术评价人的听觉功能的话,那一定是言语测听。患者的言语识别率就是评判的金标准。

由北京听力协会主办的“2015北京国际听力学大会”于2015年5月3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通过专业学术论坛和行业综合展览,为听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及社会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共同促进中国听力学的发展与繁荣,推动听力行业的规范化与健康成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科研究所的郗昕教授出席并发表主题发言。

郗昕教授提出言语交流才是人类听觉最主要的功能。如果只有一项技术评价人的听觉功能的话,那一定是言语测听。患者的言语识别率就是评判的金标准。

他说:“言语评估是围绕成效评估、诊断、研发的目的进行的,目的不同所选用的材料和方法也不相同”。

成效评估:是对同一受试者的纵向比较——用以确定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听觉康复手段是否适用、评价患者言语交流的实际收益,监控听觉康复进程。

诊断:用于受试者与正常人的横向比较——言语识别阈可与纯音测听互为补充和验证,有助于鉴别听力损失的性质与程度,指导康复方案的选定。

研发:研发机构用以改进编码策略(比如声窗的范围)和降噪算法等。

郗昕教授最后指出:“在如何用言语测听技术提高助听器验配率的专业化五个环节中,有三个环节用到言语测听。中国言语测听材料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michael kors uk sale
michael kors uk bags
mcm handbag
cheap mcm bags
prada handbags uk
mulberry bags uk
cheap mulberry bags
prada handbags uk
mulberry bags uk
toms out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