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资讯

“童+365计划”公益项目 第一批听障儿童家庭探索体验活动

2017年8月25日,“京津冀校外手牵手,暖童心我们益起来”——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第一批听障儿童家庭探索体验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内顺利举行。

2017825日,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听力协会、天津市少年宫、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面向困境儿童开展的“京津冀校外手牵手,暖童心我们益起来”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以下简称“童+365计划”),第一批听障儿童家庭探索体验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内顺利举行。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负责人张维策老师以及北京听力协会的15组听障儿童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听障儿童活动为“童+365计划之自由探索”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其活动以听障儿童家庭需求为出发点,让听障儿童在自由探索的过程中体验国际先进全感官教育理念和展项,为听障儿童家长提供专业和科学的陪伴建议,以促进听障儿童在科学、艺术、健康、社会和语言领域的培养。

活动开始前,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张维策老师为15组听障儿童家庭颁发了《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听障儿童家庭指南》和“童+365计划”手环。

听障儿童在其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儿童馆内的“城市广场”、“繁忙小镇”等展区。“火车快跑”、“小魔棒”、“宠物医院”以及“骨架单车”等展项让孩子们不由自主的游戏起来,游戏中,孩子们对于色彩、排序等认知能力和听觉记忆能力得到了良好的强化,同时也从角色扮演中体会了社会各种职业的职责,丰富了听障儿童的词汇量与社会交往的机会。

现场的家长们在陪伴听障儿童时,结合《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听障儿童家庭指南》,在语言输入、拓展幼儿想象力、激发好奇心和锻炼运动能力等方面,以“文字点读”、“体验示范”和“行为示范”等策略,有效的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得到了良好的康复训练。

活动结束时,24组听障儿童家庭获得了主办方赠送的“童+365计划”吉祥物“童伴儿”作为留念。根据现场反馈,此次活动获得了听障儿童家庭的好评与肯定。家长们认为该项目的理念非常适合于听障儿童的早期教育发展,不仅在游戏中丰富了认知和能力,还进一步促进了听障儿童的团队协作意识,为听障儿童家庭提供了实际的帮助,提升了其家庭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