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人物 新闻资讯

聋哑女全国各地频演“跳塔秀” 细节千篇一律

29日凌晨,惠州200名警察冒着生命危险从25米高电塔上救下的轻生女,原来竟是此前在全国各地频频上演“跳塔秀”的聋哑女!(详见本报30日报道)惠州警方通过调查比对证实,这名聋哑女名叫董怡,与此前在北京、安徽、云南、湖南、湖北、山西等地频频上演“跳塔秀”的董怡系同一人。

“跳塔秀”行径败露后,董怡拒绝透露任何信息,也不愿接受惠州警方提供的任何帮助,悄然离去。

惠州警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29日凌晨,聋哑女被从铁塔上救下来后,民警们与她在惠城区公安分局马庄派出所进行了彻夜笔谈,聋哑女自称名叫董莹莹,河北保定人,妈妈和哥哥去世后,忍受不了继父的打骂,所以偷了继父的钱跑出来了。但问起她家在哪里,家里还有其他什么亲人时,她吞吞吐吐,闪烁其词。她的态度引起警方的怀疑。

惠州警方在公安网上搜索比对发现,河北省保定市有6个叫董怡的人,照片比对发现,其中户籍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的董怡,1981年出生,今年27岁,正是眼前的董莹莹!

记者在网上输入“聋哑女跳塔”一词时,一下了竟跳出近30条新闻来,出来的搜索结果更是让人目瞪口呆:原来这个名叫董怡的女子,去年以来已在唐山、秦皇岛、云南楚雄、安徽蚌埠、湖南张家界、北京丰台、河南新乡等10多个城市上演“跳塔秀”,每次跳塔细节也是千篇一律:专跳高压电塔、只用纸条传话、备受继父毒打、寻找生父未果等。惠州警方确认,从各媒体和网友在网上公布的照片比对,这个在全国上演“跳塔秀”的聋哑女,与29日在惠州跳塔被救的董怡应属同一人。

据了解,为营救电塔上的轻生女,惠州出动警力达200人;惠州电网连夜制订应急方案;最终无计可施,于28日晚23:08分至29日凌晨1:45分,三栋一线停电近3小时,近10万居民忍受酷热,部分工厂停工。据不完全统计,这次“跳塔秀”给惠州带来的损失达数十万元。

董怡的“跳塔秀”结束后,惠州派出医生对其精神和身体进行检查,发现她生理和心理都很健康,心理专家分析,她这样做,无非是缘于心理自卑,希望通过不正常的举动引起公众关注。董怡除了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和年龄外,对于警方的其余问题,概不作答;民警提出要帮她找一份工作,让她自食其力,亦被拒绝;只要求民警出钱给火车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