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人物 新闻资讯

11个孩子戴上了助听器

新闻回放:皓皓是我们7年前帮助过的一个女孩,今年8岁。在她1岁时,被查出患有神经性耳聋。经过本报报道,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皓皓成功换了人工耳蜗。7年过去了,她不仅走进学校,还当上了学习委员、班长。3月3日是第十个全国爱耳日,皓皓的父母想把女儿小时候用过的助听器,捐给跟女儿一样失聪、家庭又贫困的孩子。

得知皓皓父母的想法后,有30多个人打来了电话,有15个人想要助听器。

看到一个又一个跟女儿当年一样的孩子,皓皓的父母心疼了。他们把这些孩子的情况跟长春市残联的领导说了。残联领导决定在本单位原有项目中,拨出一部分助听器,捐给这些孩子。

在这15个人中,符合戴助听器条件的,有11个孩子。昨日,他们都来到了长春市残联,接受了测试,没花一分钱,就戴上了助听器。

小石头是个7岁男孩,家住九台农村。昨日,小石头的爸爸领他来到长春市残联。测试听力的工作人员建议小石头再去医院做一次精确的检查。小石头的爸爸很难过,因为他连检查的钱都拿不出来。工作人员看他们这么难,就说先戴上助听器,然后多校对几次吧!

没戴助听器之前,爸爸在后面喊话,小石头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助听器一戴上,马上就不一样了,爸爸在后面喊了一句“奶奶”,小石头的眼珠就转动了一下,他听到动静了!

皓皓的助听器,捐给了一个5岁的男孩,因为他的听力损伤很严重,戴皓皓的助听器正合适。皓皓爸爸刘海波说,戴上了助听器,有一些孩子会去聋校做康复训练,还有一些特别小的孩子,不能去聋校,他们夫妻俩会给孩子和家长做定期的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