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聋儿教师孙月光入围CCTV2010年度三农人物候选人

记者24日了解到,赤峰回音聋儿康复乐园校长孙月光入围CCTV2010年度三农人物候选人,目前正处于人物展播期。
据了解,CCTV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今年已经是第6届了,活动以聚焦三农进程、评选新闻人物为主题,以责任、创新、引领、奉献、影响力为推介标准,入选人物都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普遍推广意义的典型
人物。CCTV2010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份在北京举行,最终获奖名单将在现场公布。
据孙月光介绍,今年11月初,她接到中央电视台的通知后,带着两名聋哑儿童前往北京,参加了央视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的“三农人物”推介活动。
1993年春季,孙月光辞去了小学教师的职务,给一名9岁的聋儿梁海当起了家庭教师,为了解掌握聋儿听力语言训练的基本方法,她来到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参加专业培训。1997年,她创办了赤峰回音聋儿康复乐园。十几年来,她倾心特殊教育事业,用真情谱写独特的教学方法,让170多个聋哑孩子重新回到有声世界。(文/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