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听力无障碍新闻网上线服务残疾者

据《新闻晨报》报道,聋人也可“收听”电视新闻了。5月19日,记者在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第十四次“上海助残周”广场宣传活动中了解到,全国首家“听力无障碍新闻网站”已在活动期间上线投入使用。

据《新闻晨报》报道,聋人也可“收听”电视新闻了。5月19日,记者在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第十四次“上海助残周”广场宣传活动中了解到,全国首家“听力无障碍新闻网站”已在活动期间上线投入使用。听力障碍人等可以通过上海市残疾人门户网站或登录www.deafnews.cn两种方式观看。

听力无障碍新闻网站通过为现有电视新闻以及电台广播标注全文字幕并以滚动播出的形式,帮助听力障碍者“收听”电视新闻。目前,听力无障碍新闻栏目已转播上视新闻综合和东方卫视的6个栏目,包括《上海早晨》、《媒体大搜索》、《东方新闻》、《看东方》、《新闻报道》、《新闻热线》等10个新闻节目,每档节目内容将跟随10个新闻节目播出后的5小时内增配字幕重播,每周重播视频时间长达29.5小时,约400条。

同时,今年助残周期间,遗传性耳聋致病基因检测将在黄浦、静安、徐汇、长宁、普陀、闸北等11个区试点。上海市户籍,16周岁以上,且符合下列任意一项:1、持有听力残疾人证的残疾人;2、听力正常,但其同胞为持证听力残疾人;3、听力正常,但父母一方为持证听力残疾人;4、听力正常,已生育先天性听力残疾子女,准备再次生育者,可进行免费检测。另外,符合以上条件的对象,其合法配偶也可以享受此项免费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