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关注听障儿童,让生命更动听

2010-2013年,全球最大的青年组织AIESEC通过国际志愿者项目,携手近20名海外学生,为北京莎利文康复中心的听障儿童带来外面的世界。这样的故事于近期,被新晋青年导演张延用镜头记录,透过影像,让社会更多了解和关注听障儿童,让生命更为动听。

聋康网讯 2010-2013年,全球最大的青年组织AIESEC通过国际志愿者项目,携手近20名海外学生,为北京莎利文康复中心的听障儿童带来外面的世界。这样的故事于近期,被新晋青年导演张延用镜头记录,透过影像,让社会更多了解和关注听障儿童,让生命更为动听。

过去的三年时间, AIESEC与莎利文康复中心开展国际志愿项目合作,陆陆续续输送来自全球各大洲的志愿者至康复中心。他们陪伴孩子一起练习说话、学习、唱歌、游玩,协助老师帮助孩子进行康复训练。作为有65年历史的国际组织,AIESEC每年通过引导、扶持组织成员关注并参与社会议题的发展,以青年人力所能及的行动,为社会创造积极影响;听障儿童项目属其中之一。

目前,中国约有2780万听障患者,居各类残疾第二,其中,6岁以下的儿童约有13.7万。在7岁前进行治疗的康复率超过90%。听障儿童因为先天或药物等多种因素导致失聪,被封锁在安静无声的世界里。然而,只要尽早治疗和进行康复训练,他们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表达,感受丰富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