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2014年人工耳蜗项目家长培训班

4月2日,湖南省衡阳市残联举办了2014年“七彩梦”人工耳蜗项目家长培训班。培训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即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相关政策;申请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流程;筛查的标准;手术适应症,以及术后康复知识;人工耳蜗的使用与维护。

4月2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残联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2014年“七彩梦”人工耳蜗项目家长培训班。

根据中残联《关于加强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家长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残联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机构康复和家庭康复的有效结合,更好地发挥家庭在康复过程中的辅助作用,市残联特邀市聆音聋儿康复中心主任谢海英老师亲自讲课。此次培训班共培训了65名听障儿童家长。

本次培训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即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相关政策;申请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流程;筛查的标准;手术适应症,以及术后康复知识;人工耳蜗的使用与维护。

课堂上还安排了互动情节,谢海英就家长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随后市残联组织参加培训的家长进行封闭式考试,参加培训的65名家长全部合格。培训班结束后,市残联项目负责同志与参加培训的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一名听障儿童的家长道出了所有参加培训家长心中的希望与感恩:“做一个人工耳蜗要20万元,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也许一辈子也攒不了这么多钱,现在党和政府出台的免费康复治疗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让孩子们有了希望!只要孩子通过筛查符合手术要求,我们一定让他好好康复、学说话,让他报答国家、报答所有帮过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