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2014第二期助听器验配师培训班正式开课

近日,2014年度助听器验配师(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第二期考前鉴定培训班在京开班,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的56名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计划今年继续举办6期助听器验配师培训班,以满足行业培训需求。

近日,2014年度助听器验配师(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第二期考前鉴定培训班在京开班,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的56名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2007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并颁布了《助听器验配师国家职业标准(试行)》。2008年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正式启动助听器验配师职业资格(四级)考前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全国各省专业人员300余名,其中241名学员通过考试获得助听器验配师职业资格(四级)证书。

2014年度助听器验配师培训班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举办的首次助听器验配师资格培训,对规范北京地区助听器验配从业人员资质管理,提高助听器验配服务水平,保障消费者权益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推动全国助听器验配师职业资格培训、鉴定有良好示范作用。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计划今年继续举办6期助听器验配师培训班,以满足行业培训需求。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门诊部主任韩睿介绍说:中国有超过2780万的听力障碍者,按照400名听障人士配一名助听器验配师的标准,需要6万名合格的验配师,而目前全国只有不到1万名验配师,并且持相关证件的不到2000名。各大医院、康复机构和助听器门店都迫切需要系统的助听器验配培训和权威从业资格证的颁发、审查。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致力于服务听障人士,多年来力推助听器验配师的专业化、标准化。据韩睿主任强调,助听器的验配如果不合适,很容易出现患者弃戴的情况。为了增加助听器配戴率,培养专业的验配师非常重要的。今后,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会继续推进助听器验配师培训工作,并进一步规范相关标准;同时,也鼓励各地聋康机构和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推进助听器验配师的培训工作,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中国的听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