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潍坊获得25个人工耳蜗免费配备名额

4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残联康复部获悉:潍坊市2013年获得25个针对听障儿童赠送人工耳蜗的名额,报名从即日起开始截至5月15日。该活动从2011年开始,在潍坊市已经为36名听障儿童免费配备了人工耳蜗。

4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残联康复部获悉:潍坊市2013年获得25个针对听障儿童赠送人工耳蜗的名额,报名从即日起开始截至5月15日。
潍坊市残联康复部副主任张会军介绍,本次活动是国家残联“七彩梦行动计划”中的一项。该活动从2011年开始,在潍坊市已经为36名听障儿童免费配备了人工耳蜗,使他们的听力得到极大的提高,很多孩子已经进入幼儿园等普通校园。
今年潍坊市获得的人工耳蜗免费配备名额共有25个,而从今年开始,该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可以通过网上和非网上两种途径申请。网上申请时,听障儿童家长直接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http//www.hearingkids.org.cn)填写并提交项目申请书,完成最初的项目申请;非网上申报主要针对农村听障儿童。听障儿童家长携带身份证、残疾人证、户籍本、孩子3张两寸彩色相片、村(居)开具的收入证明等材料到所在市残联项目办报名。对不符合救助条件者,残联将向其说明原因。
此次受资助儿童要求年龄在1—6岁,听力损失为双耳重度聋以上,配戴助听器康复效果不佳,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双侧耳蜗及内听道结构正常、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
据悉,潍坊市非网络报名地点在潍城区聋儿语训学校,该学校位于潍城区北宫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向西100米的盛泉大厦三楼,电话8328684。潍城区残联副理事长秦云称,潍城区聋儿语训学校是潍坊市唯一国家认定的语训中心,欢迎广大农村听障儿童家长尽快联系报名。报名后,将组织报名者统一进行筛查。筛查期间,要进行纯音测听(裸耳和助听听阈评估)、听觉言语能力、智力、精神及行为方面等评估,之后要做听力学、影像学方面的检查。由于筛查复杂,所以请报名者尽快报名。
据悉,每个人工耳蜗基本造价在20万元左右。此外,此次还将资助1.2万元的手术费和1.4万元的康复训练费。听力障碍儿童接受手术后,进行8个月到1年的专业康复,将极大地提高其听力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