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第53期咿呀总动员以“美丽的秋天”为主题展开

2013年11月2日,第53期咿呀总动员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公益活动,在北京海淀区莎利文康复中心开展。活动特别邀请到@尚童童书 的绘本编辑邓淑贤姐姐为我们孩子带来秋天主题的绘本「苹果羊的果园」。

聋康网讯 2013年11月2日下午,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复聪教育基金与北京听力协会联合主办的第53期咿呀总动员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莎利文康复中心开展。活动旨在让听障儿童在游戏和社交环境中进行听力语言康复并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共有11组听障家庭,8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围绕”美丽的秋天”为主题,融入绘本阅读、集体互动游戏和素质课。活动在欢乐的儿歌《小树叶,飘呀飘》中拉开了序幕;绘本阅读环节特别邀请到@尚童童书 的绘本编辑邓淑贤姐姐为我们孩子带来秋天主题的绘本「苹果羊的果园」。

绘本阅读一直是咿呀总动员着力推广的活动环节。这个用极少文字,丰富画面展现的生动故事不仅能为小朋友提供很多遐想的空间,更能为听障小朋友培养聆听习惯,锻炼聆听技能,长期积累,也会对小朋友的全面发展和健全人格的形成起到帮助。

随后进行的亲子游戏《丰收采摘大比拼》同样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由咿呀游戏导师马楠楠带领完成。家长带着小朋友根据卡片上的名称跳过三个障碍去收获相应的水果蔬菜,场下还有啦啦队为其加油助威,欢乐的场面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

素质课环节总能激发小朋友的创作欲望,结合本期主题,以落叶为手工素材,素质课导师孙丹丹带领大家完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小金鱼贴画,每个小朋友都纷纷展现自己的满意之作。

咿呀总动员是一项以“亲子•游戏•社交”为主旨的集体互动游戏活动,是由北京听力协会、复聪教育基金及聋康网共同发起,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社会工作委员会专项资金联合支持,面向听损儿童家庭的公益项目。如果你喜欢孩子,有爱心,热爱参与公益活动,可以通过yiyargroup@gmail.com报名加入到北京听力协会咿呀总动员的志愿者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