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人物 新闻资讯

聋哑美女将竞选巴西小姐(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鲁扬):24岁的巴西姑娘瓦内萨?维达尔是名金发美女,她出生在该国北部的塞阿拉州。4月份,她将代表该州参加2008年度巴西小姐的竞选,不过,与一般美女不同的是,瓦内萨是个先天性聋哑人。

  
这是拥有50多年传统的巴西小姐选美活动历史上首次出现聋哑人竞选。虽然是先天聋哑,但瓦内萨依靠助听器和她母亲的不懈努力,已经能说话了,并学习了盲文。目前她的生活与普通人无异,此外,她还是塞阿拉州聋人学会文化事务的负责人,并在当地聋哑人学校教书。

  
谈到竞选巴西小姐的意义时,瓦内萨说,参加巴西小姐的竞选有助于其他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享受和普通人一样的教育,而且这还会减少人们对残疾人的偏见和歧视。他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帮助人们营造一个更美好、更公平,更友爱的世界。

  
对于即将举行的选美活动,瓦内萨显得信心十足,她认为选美不仅需要气质、容貌和智慧,还需要看对社会作了哪些事情。她相信自己的义工经历将会为自己的选美赢得更多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