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4名聊城失聪儿童获赠百万元仪器

聊城市四名失聪儿童在全国“听力重建启聪行动”捐赠项目中,每人获赠价值24.8万元的助听仪器——人工耳蜗,近日将赴北京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这是全国“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中首聊城市儿童首次获得捐赠。

据聊城市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介绍,聊城市接受捐赠的四名失聪儿童中,有两名来自莘县,另外两名分别来自高唐和临清。该项目针对极重度聋儿,不受名额限制,但报名接受人工耳蜗捐赠的聋儿必须经过申请、初筛、复筛等流程的审查,只有符合条件者方能获赠。申请受赠人工耳蜗的具体条件是:无手术禁忌症、耳蜗发育基本正常、无脑性麻痹、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年龄不超过7周岁能长期接受康复训练者;年龄大于7周岁,经康复后已经进入普通学校就读、长期坚持戴助听器、有言语能力、但助听效果甚微者,经上报并审批合格的,也可考虑植入人工耳蜗。筛查合格的聋儿在免费受赠人工耳蜗的同时,需自行负担约3万元左右的手术及术后康复训练等相关费用,并到定点康复机构接受术后至少一年以上的康复训练,以确保耳蜗植入效果。

“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是由台塑关系企业暨财团法人长庚纪念医院董事长王永庆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单位捐助设立的,计划在2006年至2013年期间,向大陆捐赠14750套人工耳蜗,使极重度聋儿能够获得听力重建机会。该套人工耳蜗是澳大利亚科利耳有限公司的产品,型号为NucIeus24 Contour Advance,言语处理器为体配式Sprint,价值人民币2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