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人物 新闻资讯

运城36名聋哑儿童舞动《星光大道》

河津市11岁的聋哑学生小东(化名)这两天特别高兴,11月28日,他不仅去北京参加了央视《星光大道》的拍摄,还在现场和自己喜欢的主持人毕福剑互换了简笔画。与小东同样兴奋的,还有参加了《星光大道》拍摄的另外35名运城聋哑儿童。

36名聋哑儿童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5岁。虽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听到声音,但却丝毫不影响他们追星的热情,大家都非常喜欢毕福剑主持的《星光大道》节目。今年3月,他们看到运城的程艺辉成为《星光大道》的月冠军后,更加关注她是否能参加年赛。10月份,他们通过运城市残联向程艺辉表示了希望到现场观看《星光大道》的愿望。

聋哑儿童对《星光大道》的痴迷打动了正在积极备战的程艺辉,她提出想让孩子们为自己伴舞。尽管有人提醒她,聋哑儿童受听力影响,训练时间又短,可能影响到演出效果,但程艺辉却坚持自己的想法。最终,她得到了第29届残奥会开幕式导演胡星的支持,胡星专门赶到运城,为程艺辉设计和排练了有36名聋哑儿童参加的歌伴舞——《让爱留在身边》。

11月26日,经过准备的36名聋哑儿童在5名教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4个多小时里,36名聋哑儿童近距离地感受了一次《星光大道》。节目演出完毕后,程艺辉还专门安排喜爱绘画的小东现场为毕福剑送上一幅简笔画,毕福剑非常感动,也当场为小东画了一幅简笔画。最后,毕福剑祝福36名聋哑儿童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