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昔日聋小伙 今日十大网商

他是一个聋人小伙,平时与人交流都很困难,可是,他却开起了网店,而且做得非常好,2008年被评为“阿里巴巴十大网商”。他的“商业传奇”还被请进了央视二套的《财富故事会》,名字就叫《商海无声》。

  他叫陈汉俊,是厦门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校友。昨日,他与另外四名校友被评为“优秀校友”。

  陈汉俊最初的梦想并不是当商人,而是当一名厨师,但并不如愿。在厦门特教学校,陈汉俊学的是烹饪专业,毕业后做了两年,都是给人打下手,在后面帮帮厨,陈汉俊很不满意,于是选择了离开。

  2004年,网络发展很快,陈汉俊嗅到了商机,他选择进入淘宝网开网店。一个聋人怎么开网店,怎么与人沟通呢?陈汉俊从不接客人的电话,就算生意上门了,他也照样按掉,选择用短信交流。

  可以说,陈汉俊很有商业头脑。他最初开网店,选择的切入点是卖二手数码。陈汉俊自己先买了台数码相机,然后去二手市场拍相关的二手数码,放到网上卖。有客人需要货,他再去二手市场,用“笔谈”的方式与二手商还价。

  如今,陈汉俊早已转型卖起了运动品牌,2008年还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如今一年的销售额达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