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磁共振成像与人工耳蜗植入体的兼容性

人工耳蜗与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的兼容性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磁共振成像(MRI)使用一种非常强力的磁铁,以提供人体内部器官和组织的详细图像,经常用于早期诊断人体不同部位的健康状况,以便更有效地进行治疗。
MRI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医疗成像技术。实际上,预计大多数人一生中都会需要进行至少一次MRI扫描。
由于植入的医疗装置可能会干扰MRI扫描,因此有必要考虑这种越来越受人们欢迎的技术与您选择的人工耳蜗植入体的兼容性。

人工耳蜗植入体会对MRI有何影响?
人工耳蜗植入体会通过两种主要方式影响MRI:
1. 内部植入体包含用于固定外部言语处理器线圈的磁铁。当置于MRI扫描时,此磁铁可能会在医疗图像上造成模糊不清或产生“伪影”,从而可能妨碍医生对大脑扫描进行准确诊断的能力。由于四分之一的MRI扫描都在脑部进行,因此内部磁铁是否能在有需要时移除是选择人工耳蜗植入体时的一大重要考虑因素。

2. MRI扫描中所使用的磁场将对人工耳蜗植入体内的磁铁有一定的作用力。随着MRI扫描强度(特斯拉)的增加,对内部磁铁施加的作用力也会增加。因此,Cochlear™ Nucle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