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安徽残疾人医疗康复将纳入医保

从4月1日开始,安徽省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将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门诊费用将实行按病种定额补偿。言语训练为其中一项康复项目,部分听力语言障碍患者将会作为补偿对象。

来源:安徽广播网
安徽对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门诊费用实行按病种定额补偿
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将纳入医保,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门诊费用实行按病种定额补偿
从4月1日开始,安徽省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将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门诊费用将实行按病种定额补偿。
据了解,纳入医保范围,以治疗性康复为目的的医疗康复项目共9项,分别为运动疗法、偏瘫肢体综合训练、脑瘫肢体综合训练、截瘫肢体综合训练、作业疗法、认知知觉功能障碍训练、言语训练、吞咽功能障碍训练和日常生活能力评定,分别由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基金严格按照适用对象、适用条件及补偿标准给予支付。
从今天起,居民医保、新农合统筹基金还将对全省城乡0-6岁残疾儿童的部分抢救性康复项目门诊费用,探索试行按病种定额补偿的办法。补偿对象为医学诊断符合脑瘫、听力语言障碍(限置入人工耳蜗或者佩戴助听器的患儿),并在定点康复机构门诊完整接受周期康复训练的适龄残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