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听障儿童涂画大赛启动,14岁以下儿童均可参与

孩子的成长需要家长的支持,听障儿童的成长更需要家长的付出和社会的帮助。4月25日至5月20日期间,北京听力协会、澳科利耳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主题为“聆听现在,共绘未来”百名听障儿童涂画大赛。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听障儿童,激发听障儿童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点燃他们人生的前进动力。

本次大赛将面向全社会3-14岁(含14岁)听障少年儿童征集画作。除三维艺术作品外,凡富有想象力、艺术感染力,结构完整,体现健康、快乐、富有朝气的作品均可参赛。此外,部分获奖作品还将被印制成明信片,寄送全国众多听障人士。
科利耳公司将为获奖儿童提供价值千元的奖品,并在5月28日颁奖典礼结束后的第二天,组织部分获奖儿童及家长参观鸟巢和水立方。该公司为本次活动搭建了专题网页 http://www.china-can.net/ltwl/hdjs.asp,家长只要将自己孩子的作品上传到网页即可。此外,也可将作品扫描件发至邮箱 swen@cochlear.com
近年来,我国听障儿童数量不断上升。据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现有0―6岁听障儿童13.7万,还在以每年3万余名的速度递增。听力障碍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语言发展,也阻碍了他们的顺利成长。
北京听力协会www.bjhearing.org)的专家称,听力损失要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他表示,轻度听力损伤,可使用助听器进行干预治疗;重度、极重度听力损伤,则需要选择人工耳蜗等植入式听力解决方案。人工耳蜗被认为是目前最成功的人造器官,植入内耳的电极,绕过内耳的受损部分,用电流直接刺激听神经,可以帮助极重度耳聋患者恢复或提供听力。研究显示,人工耳蜗植入六个月后,可理解正常语句的80%,一年后,可理解正常语句的90%。这意味着,如果孩子尽早采取治疗,有望与正常的孩子同时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