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山西省人工耳蜗救助项目6月启动

5月9日,记者从山西省残联了解到,因国家救助项目实施文件正在与相关部门会签,同时国家尚未对筛查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故2012年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预计于2012年6月中旬正式启动。届时由省聋儿康复教育研究中心负责,按网上申报顺序分批通知已在网上申请项目的聋儿家长递交书面申请材料,接受家长培训与考核。考核通过者安排在定点筛查机构进行初筛,初筛通过的由省项目办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并在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转定点手术医院进行复筛与手术。
截至目前,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已经有120余人申请,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不符合条件。山西省残联的工作人员提醒,2012年国家人工耳蜗救助项目救助对象条件、救助标准及筛查标准已经在山西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康复部专栏公布,申请者需仔细阅读相关内容后进行网上申报。申请者请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进行在线申请,申请保存完毕,网页可自动显示注册情况。申请成功后,申请者可用申请时注册的登录名及密码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