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上海市将建设听障教育指导中心

为提高特殊教育水平研究,更好地满足全市视力障碍、听力障碍学生的教育、康复、保健等需求,上海市决定成立1个视障教育指导中心和4个听障教育指导中心,对视障、听障学生实施有针对性的服务。

为提高特殊教育水平研究,更好地满足全市视力障碍、听力障碍学生的教育、康复、保健等需求,上海市决定建立视障、听障教育指导中心,对视障、听障学生实施有针对性的服务。全市成立1个视障教育指导中心和4个听障教育指导中心,分别依托上海市盲童学校、上海市第一聋哑学校、闵行区启音学校、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和上海市第四聋校设立。
视障、听障教育指导中心是上海市区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形式之一,为上海市视障、听障教育工作的业务管理、指导、服务及协调机构,负责对全市或相关区县特殊教育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不同教育方式中,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等不同学龄段的听力、视力障碍的学生开展相关教育、康复及保健等专业服务,指导各区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开展视障、听障学生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