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河南焦作:35名聋儿将获助听器

据河南焦作市残联介绍,11月29日,河南省焦作市2012年贫困聋儿助听器康复救助项目开始实施,该项目将为35名贫困聋儿免费配发助听器以及提供10个月的免费康复训练。符合条件的聋儿家庭可到焦作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报名。

据河南焦作市残联介绍,11月29日,河南省焦作市2012年贫困聋儿助听器康复救助项目开始实施,该项目将为35名贫困聋儿免费配发助听器以及提供10个月的免费康复训练。
据了解,此救助项目资助对象为年龄不超过6周岁,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有康复训练需求的贫困聋儿,其中优先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贫困聋儿。在资助标准方面,每名受助儿童可获得助听器购置费补助4800元(2只全数字助听器)、验配和一年调试服务费用1200元,另外还为每名受助儿童提供10个月的康复训练补助1.2万元。康复训练经费包括耳膜制作、电池购置、康复训练、康复教材、家长培训、食宿等费用。
符合条件的聋儿家庭可到焦作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报名,详情可拨打3908992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