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云南:1230名听障儿童将获救助

12月7日,云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七彩梦行动计划”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术后开机仪式启动。首批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手术的8名听障儿童,从此将回归有声世界。

12月7日,云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七彩梦行动计划”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术后开机仪式启动。首批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手术的8名听障儿童,从此将回归有声世界。随后,他们将被安排到云南省聋儿康复学校等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经过半年到一年的训练,再进入普通小学接受义务教育。
“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将安排专项补助资金,支持云南省对7000余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其中,听障儿童项目包括:为430名中低收入家庭听障儿童每人免费配发人工耳蜗产品1套,并提供手术及术后调机费1.2万元和术后一学年的机构康复训练费用1.4万元;为800名贫困听障儿童配发助听器,补助康复训练经费。
据介绍,听障儿童(人工耳蜗)项目的资助对象为年龄不超过7岁的符合条件的城乡有康复需求的贫困残疾儿童,其中优先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贫困残疾儿童。人工耳蜗国家救助项目自2009年实施以来,云南省已对77名贫困听障儿童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及康复救助。云南省残联相关人士呼吁,有康复需求的听障儿童家长,积极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残联或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www.hearingkids.org.cn)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