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2013年长春市听障儿童救助项目启动

3月4日,2013年长春市听障儿童救助项目正式全面启动。自长春市开展国家听障儿童救助项目及长春市民生行动计划以来,共有70多名听障儿童接受了人工耳蜗项目的救助,有近千名听障儿童接受了语言康复训练。

3月4日,2013年长春市听障儿童救助项目正式全面启动。当日下午,长春市残联领导来到了吉林省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慰问植入人工耳蜗的双胞胎姐妹孙伶、孙俐,并向孙伶、孙俐发放了慰问金。
据了解,具有长春市常住户口并有康复需求的贫困家庭,经定点机构(医院)评估及诊断后,符合项目实施条件的0—6岁重度、极重度听障儿童可到当地残联进行申报听障儿童救助项目。将为每名受助听障儿童提供人工耳蜗产品1套,为每人补助12000元标准的手术费用及14000元标准术后一年的康复训练费。适合佩戴助听器的听障儿童,免费提供助听器及康复训练。
进入十二五以来,国家耳蜗项目允许流动人口可在暂住城市进行申报。自长春市开展国家听障儿童救助项目及长春市民生行动计划以来,共有70多名听障儿童接受了人工耳蜗项目的救助,有近千名听障儿童接受了语言康复训练。植入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经过科学的康复训练,大部分孩子能听会说正常交流,能够回归主流,进入普幼和普小就读。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长春市有残疾人51.4万人,听力残疾人11.5万,其中0-6岁听障儿童有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