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石家庄: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

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台《石家庄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对残疾人社会保障、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就业援助等方面的建设标准、责任主体以及完成时限予以明确。

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台《石家庄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对残疾人社会保障、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就业援助等方面的建设标准、责任主体以及完成时限予以明确。

其中特殊教育方面内容如下:

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程度,逐步扩大随班就读和普通学校附设特殊教育班办学规模,加强教育教学指导,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到今年年底,基本普及残疾儿童学前一年教育,对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给予资助,每人每年3000元。

到2014年6月,义务教育阶段适龄盲、聋、轻中度智力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3%,免学费、杂费以及农村寄宿生住宿费;免费向残疾学生提供教科书;保障特殊教育学校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标准不低于1万元。针对残疾学生特殊需求,享受生活费用和特殊学习用品、教育训练补助,提高补助标准。小学生生活补助每生每年不低于1000元,初中生生活补助每生每年不低于1500元。

健全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儿童少年高中阶段享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每生每年不低于1500元。高中阶段教育学费、杂费、课本费免费。高等教育阶段享受国家助学金,对考入高等院校和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教育自学专科以上毕业证书的残疾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给予一次性补助,大学专科资助2000元;大学本科资助3000元。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hermes kelly
handbags online
shop ray ban
hermes h belt
christian loubitin
ray ban original aviator
jordan retro 11
cheap timberland boots
black mulberry tree
mulberry handb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