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中学生走进海淀聋儿康复中心

近日,首师附中、一零一中学,八十中,八一中学,十一学校的一些校园小记者们来到了海淀区聋儿康复中心,作为志愿者在这里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活动。活动结束后,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了解这些听障儿童,多帮帮他们,每个人都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近日,为了体验生活、感悟生活,也为了能够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儿,首师附中、一零一中学,八十中,八一中学,十一学校的一些校园小记者们来到了海淀区聋儿康复中心,作为志愿者在这里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活动。小志愿者们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些书籍,并在书籍上写上了对孩子们的寄语,除此之外,小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巧克力和一些小礼物。

据康复中心的全贵云主任介绍,这里目前有82个孩子,从一岁多到二十几岁不等,他们有的是先天性的,有的是因为生病或者受伤造成的。有的时候他们会比较敏感,觉得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样,因为他们的耳朵上都戴着助听器或者耳蜗。但在这短短的一天里,记者和志愿者们都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可爱和纯真。几个四五岁的孩子在全主任的指导下给志愿者们背诵了《沁园春 雪》,虽然吐字不是很清晰,但依旧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室外,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舞蹈,引得志愿者也跃跃欲试。

志愿者和孩子们很快就熟起来,有的教孩子们拿着摄像机拍摄,有的给孩子们讲书上的故事,还有的专心的看着孩子们画画。全贵云主任说,特别感谢小志愿者能够在周末来到康复中心陪孩子们,她不要求别的,只希望这些有听力障碍的孩子能多一点和正常人交流的机会,这样对他们语言的培养和心理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好处。另外全主任还提到,目前有两个面临上初中的孩子,但是没有学校愿意接收他们,希望好心人能够帮一帮他们,哪怕是旁听,只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和正常人在一起学习的环境。

活动结束后,很多志愿者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以后只要有时间,一定会再回来陪这里的孩子一起玩一起交流。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愿意来了解这些听障儿童的情况,多帮帮他们,每个人都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听障儿童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