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2013全国听力语言康复评估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3年11月21日至23日,由北京听力协会主办的2013全国听力语言康复评估培训班在京举办,共有来自全国70余名听力语言康复教师参加了培训。

聋康网讯 2013年11月21日至23日,由北京听力协会主办的2013全国听力语言康复评估培训班在京举办,共有来自全国70余名听力语言康复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积极贯彻《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精神,不断强化评估作用,在促进听力语言康复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的同时,助推听力语言康复事业的发展。

听障儿童康复教育是一个从评估开始到评估结束,周而复始、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为了强调评估的重要性,保证教学质量和学员接受程度,本次培训特邀山西医科大学曲成毅教授,山东省聋康前主任郭金美老师,北京听力协会现代评估教研组蒋芳老师为学员授课,并采用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并熟练操作规范的听力语言康复评估技能。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参训学员顺利取得了培训班结业证书,经过考核和评审,成绩合格的学员还将获得听力语言评估专业技能认证,这既是对康复教师听力语言评估专业能力的肯定,也是听力语言康复教学工作有效开展的保障。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北京听力协会也将总结经验和学员反馈,在今后为一线教师搭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携手更多国内外专家分享教学研究成果。任重道远,北京听力协会将与同仁一起继续推进我国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