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七彩梦行动计划”救助继续开展

2014年,广西来宾市象州县残联继续推行“七彩梦行动计划”聋儿(助听器、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免费救助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家长可根据家庭和患儿的实际情况申请其中一项救助。

2014年,广西来宾市象州县残联继续推行“七彩梦行动计划”聋儿(助听器、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免费救助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

据悉,为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治疗和康复工作,从2012年起,该县残联向上争取补助资金,推行“七彩梦行动计划”,对贫困聋儿、肢体残疾儿童、脑瘫儿童、孤独症儿童等实施免费康复救助。该计划中的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将为聋儿免费配发人工耳蜗产品,补助人工耳蜗手术费1.2万元、术后康复训练经费1.4万元,而贫困聋儿(助听器)康复救助项目则为贫困聋儿免费配发助听器,补助1.2万元的康复训练经费。

家长可根据家庭和患儿的实际情况申请其中一项救助。其中,申请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的儿童,要求为1-17岁(不满18周岁),双耳均为听力障碍,在医院进行听力检测耳部听力损失>90分贝的聋儿,重点考虑1-6岁(不满7岁)聋儿。申报贫困聋儿(助听器)康复救助项目的对象则为未满6周岁,双耳均为听力障碍的贫困聋儿。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负责象州县聋儿的筛查检测工作。

据统计,2012年以来,象州县已有2名听障儿童获免费实施人工耳蜗手术,2名贫困听障儿童获免费验配助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