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专家建议:残疾人创业用好政策是关键

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吉林省长春市成功创业的残疾人代表于树忠,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广大残疾人创业出谋划策。他建议,残疾人创业应利用好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可以使自己的创业事半功倍。

  今年33岁的于树忠出生于吉林省农村,一岁时,他由于患小儿麻痹症而导致右腿残疾,尽管如此,于树忠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凭借不懈的努力,在199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长春中医药大学,2004年,于树忠自己创立了中医减肥医院和广告公司,成为当地残疾人创业的优秀代表。

  回首曾经的创业路,于树忠认为,残疾人创业应注意三点。他说:“首先,在选项目上,残疾人朋友要根据自己的残疾类型,选择自己喜爱和擅长的项目,并且最好是投入少、回报时间长的项目;其次,残疾人创业要做好相关技术和经验的积累,现在,国家各级残联都为残疾人提供了许多免费培训项目,残疾人应该运用好;此外,利用好国家出台的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残疾人可以根据相关政策、扶持基金和技术,让自己的创业更加顺利。”

  记者了解到,日前,吉林省为鼓励残疾人创业已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此外,吉林省明年还将开展为期3年的“扶残助残创业自立,小额贷款加油助力”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专项活动,扶持1500名残疾人实现创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900万元,带动370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