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公益慈善 新闻资讯

合肥市残疾儿童可申请多项康复救助

今年,安徽省合肥市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仍可继续申请聋儿助听器验配、聋儿语训项目、肢体矫治手术、残疾儿童辅具验配等救助项目。其中,聋儿语训项目年龄条件可放宽至8周岁以下,肢体矫治手术项目年龄条件可放宽至18岁以下。目前,各项惠残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今年,安徽省合肥市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仍可继续申请聋儿助听器验配、聋儿语训项目、肢体矫治手术、残疾儿童辅具验配等救助项目。其中,聋儿语训项目年龄条件可放宽至8周岁以下,肢体矫治手术项目年龄条件可放宽至18岁以下。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合肥市除了继续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特别生活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项目、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外,还新增了多项针对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项目。
目前,上述各项惠残民生工程进展顺利。其中,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特别救助项目已顺利完成,共救助39238人,比省里下达的任务增加1431人,发放救助金2589.708万元。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合肥市残联正对上报的残疾儿童资料进行审核,已审核通过383人,审核通过的救助对象正陆续被安置到定点机构进行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