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天津:救助听障儿童有政策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记者从天津市聋儿康复中心获悉,天津市从2004年开始对新生儿听力进行筛查。为了让更多的听障儿童能够及时接受治疗,天津市对重度和极重度听障儿童从治疗到康复都有救助政策。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记者从天津市聋儿康复中心获悉,天津市从2004年开始对新生儿听力进行筛查。根据筛查,每年新生儿中约有100名孩子的听力有问题,其中重度耳聋患儿在20名左右。为了让更多的听障儿童能够及时接受治疗,天津市对重度和极重度听障儿童从治疗到康复都有救助政策。
据天津市残联介绍,针对听障儿童配戴助听器,以及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天津市都出台了相应的救助政策。对可以配戴助听器的听障儿童,按照《天津市新生儿听力筛查确诊聋儿免费配戴助听器项目的实施办法》,每人双耳可免费验配高档全数字助听器。对可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听障儿童,按照《天津市“慧聪行动”项目实施办法》,给予不同数额的耳蜗产品购置费用、手术植入费用以及术后康复训练费用等补贴。
需要资助的家庭可到天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市聋儿康复中心进行咨询。助听器项目申请咨询电话:23952787;耳蜗项目申请咨询电话:2338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