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贵州:7名听障儿童免费手术

8月1日,贵州省7名极重度耳聋残疾儿童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了免费手术,他们将从此走进有声世界。据介绍,这是由中国残联“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资助的,在贵州省首次定点、首次实施的手术。

8月1日,贵州省7名极重度耳聋残疾儿童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了免费手术,他们将从此走进有声世界。据介绍,这是由中国残联“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资助的,在贵州省首次定点、首次实施的手术。

据贵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是中国残联为开展极重度耳聋残疾儿童抢救性治疗和康复,使贫困残疾儿童得到康复而实施的一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该行动计划从2009年至今,已经为贵州省158名极重度聋儿免费植入了人工耳蜗(每例近30万元),并免费提供术后言语康复训练。但因贵州省条件不具备,这些患儿手术都是在省外医院进行的,术前术后,要来回往返省外好几趟,增加了家庭负担。

今年,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和贵州省人民医院,首次成为贵州省两个定点手术机构。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贵州省每年可获该项目资助122例,有这类需求的贫困聋儿家庭可积极申请免费手术。

救助对象:年龄1-6岁(不满7周岁)。满足以上年龄段聋儿康复需求的基础上,可对7-17岁(不满18周岁),经听力语言康复后,已进入普通学校就读的语前聋患者及18岁以内的语后聋患者予以资助。

申报方式和三种途径:

第一,由县级残联或各助听器康复机构汇总本地申请救助对象信息,经市(州)级残联统一上报到省项目办公室(贵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第二,听障儿童家长可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www.hearing-kids.org.cn)申请救助。

第三,听障儿童家长可电话向贵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0851-6769155(省项目办公室)申请救助。

延伸阅读:人工耳蜗,是一种电子装置,由体外言语处理器将声音转换为一定编制形式的电信号,通过植入体内的电极系统直接兴奋听神经来恢复、提高及重建聋人的听觉功能。人工耳蜗植入术术前,要对聋儿进行综合的评估,包括:病史采集,耳科学检查,影像学评估,语言能力评估,心理、智力及学习能力评估,儿科学或内科学评估,家庭条件和康复条件评估,术后还要进行调机、言语康复训练。

document.getElementById(“Leyout101″).style.display=”none”;jordan releases
ray ban anni 70
scarpe hogan uomo prezzi
prada diaper bag
ray ban sunglasses aviator
ray ban a goccia
hermes handbags
scarpe gucci uomo
prada purses
hogan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