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公益音乐会多地共同举行

3月3日晚,2014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本届音乐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5个“爱耳日”活动主办部委共同举办。

3月3日晚,2014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本届音乐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5个“爱耳日”活动主办部委共同举办,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担纲演出。“爱耳日”活动主办部委领导、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官员及首都各界群众近2000人共同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代表主办部委致辞,肯定了全国“爱耳日”为传播听力健康知识,提高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做出的突出贡献,指出,中国梦是包括8500万残疾人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希望全社会重视初级耳科保健工作,关注、重视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报告,全球有3.6亿听力残疾人,占全球总人口的5.3%。听力残疾中50%可通过初级耳科保健加以预防和避免。初级耳科保健是预防听力残疾最基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和途径。世界卫生组织在48届(1995年)世界卫生大会上通过聋和听力损失预防计划(PDH)决议,号召成员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制订国家聋和听力损失预防计划并积极实施。2006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初级耳科保健培训指南。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与我国同步,将“爱耳护耳,健康听力——预防从初级耳科保健做起”作为“国际爱耳日”主题。

为扩大“爱耳日”活动影响,音乐会前,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特意通过北京交通广播邀请北京地区百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出席音乐会,并向部分听障儿童家长、关注听障儿童的爱心人士赠送了音乐会门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电信集团总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向全国手机用户发送了爱耳日公益短信。

北京、吉林、上海、福建、湖南、深圳等地也于同期举办了公益音乐会。